close
他的生活圈多采多姿 家裡的一切全由太太打理
幾年後小孩陸續成家立業 家中成員也接續出生
這是一個大家庭 大家長是公務人員 退休後該是含飴弄孫之際 卻腦中風
從此以後他活在自己築起的小城堡裡....
 
昌哥喚我 妹ㄚ
十幾年了 印象中伯父朋友多應酬也多 常常外出交際 家裡常常只有伯母一人
下課後 我常轉去昌哥家陪伯母聊天 幫客人洗頭
直到大哥女朋友出現就比較少去了 直到現在...
即使兒女成群 伯母到現在還是為這家庭在張羅 倚著小孩為中心活著
佈滿皺紋的雙手仍編織著故事...
再回到這個家裡一切都還是那麼熟悉 唯一有改變得是家庭理髮早已收起不再營業
 
我感覺到伯父有些不自在 所以刻意不去提問身體狀況
真的太久不見了 想說些甚麼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有一搭沒一搭的
伯父變得自卑 眼神裡透漏落寞 一直說自己 話說得不清楚 又跛腳...
難掩激動情緒 拉著伯父的手 我又失控了
 
意志消沉的伯父讓我很心疼 已經一年多了 他仍然無法跨出禁錮的城堡
他的眼神讓我難過 因為我甚麼忙也幫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