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好8:00出門,海豚男孩的故事讓我忍不住駐足看完後出門......
廖瑞金父親是位退伍老兵,70幾歲時生下他和智能障礙的哥哥
父親因年紀老邁,將他和哥哥送進屏東信望愛育幼院。
三歲時罹患日本腦炎,雙手捲曲  口不能說話.
因顏面神經失調 吃飯無法咬合僅能吞嚥,不過老天賜給他健壯的雙腳
生活起居包含三餐全靠活動自如的雙腳,他的腳巧   
穿針引線.縫補的事全難不倒,且打了一腳好桌球,撞球也難不倒他
 
當時育幼院的院長及老師訓練他以腳代替手,老師知道瑞金愛吃葡萄便買葡萄訓練他腳的靈巧度
國小時的校長常常把他叫到身邊來,教他寫毛筆字....
在院裡工作的洪阿姨是瑞金生命中的貴人,洪阿姨幫他完成國中學業並四處幫他找教畫畫的老師
瑞金於24歲那年為國際足畫家,不但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也扶養有障礙的哥哥
 
瑞金的生命裡出現了另個驚奇-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的吳芙妤,小他8歲的女友
桌球開啟起美麗的邂逅,芙妤成了他的翻譯,雖然瑞金只能靠喉音發出聲音但芙妤懂...
芙妤問瑞金  為什麼有時回家常搖搖晃晃像隻企鵝老想哭
瑞金說  因為我沒有家....
芙妤抱著瑞金說  乖  別哭 有我們在一起的地方那就是家....... 
那種感動只能以眼淚表達
 
 
翻報表的同時回想前幾年的情形,沒甚麼映像........
前年寫的數字竟是錯的 錯得離譜
安靜的找果然是對的 至少不會不分青紅兆白亂填一通
 
不仔細看還真不知自己有多爛
數字難看就算了 有些數字還真不知從哪找
一堆人東抄西抄  實際上都是錯的
想起幾年前的事.......
部門裡沒人會寫 問了食品部的人
結果我的數字跟百貨部全不一樣
被呂先生罵到臭頭 原因是   為什麼要問食品........
 
現在想想 是自己笨 因為沒事事求是 不知道也不會問  即使對了也不會說
海豚男孩雖然口不能說話 但發出的喉音是完整的句子 透過芙妤將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我有口 用來說三道四的 真正輪到我發言時  腦裡是跳耀式的想法連說話都是跳躍式
外表看似正常卻腦殘外加語言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